这里岸芷汀兰,主磕cp 瑞金,忘羡
垃圾文手,巨爱咕咕咕2333
超级金吹羡吹,有cp洁癖,忘羡不拆不逆

妖不及羡 原作:plahkton筱

第十四章 捣蛋精












蓝月镇夏家









魏无羡再次出现在夏老板面前时白衣若雪,黑发如瀑布般泻下。绯色发带被随意地扎起一小撮头发,看起来阴柔冷艳,颇有仙君的气势。夏老板好一会才想起来这是昨日来过的修士,只是着装异常。


蓝思追解释道:“这位其实是夷陵老祖,听闻你家饱受困扰便召唤上仙前来解忧。现在夷陵老祖正被上仙附体。”


在场的夏老板直接不顾自己年迈孱弱的身体连忙跪下,夏铭和夏子安也是同样地朝魏无羡跪下。不同的是,夏子安清楚这根本没有什么上仙,只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在作妖作仙罢了。夏铭昨夜的记忆已被清楚,导致他对魏无羡更是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
魏无羡学着蓝忘机的语气,压低声线缓缓道:“不必跪了。解开这诅咒的关键是这位夏子安。让她下嫁于夏少爷便可解忧。”转念一想,这夏老板老喜欢玩擦边球,肯定又在想三妻四妾之事,继续道,“至少五年内不可再娶。”


接着装作仙人已经离开身体一般,合上双眼往后一倒,落入蓝忘机结实的怀抱里。心道,也算成了一桩美谈,可惜就可惜这夏铭对夏子安的爱并不至深。五年之期其实是给夏子安一个看透的机会,也是给夏铭一个回心转意的机会。夏子安,你可别怨我,毕竟情感之事并不是可以勉强的。


蓝思追很配合地挡在魏无羡面前,礼貌地对夏老板道:“夷陵老祖消耗了太多,不足以继续请仙上身了。实则抱歉。”


夏老板连忙道:“不不不,老祖肯为老朽解忧,实则是老朽的福分!老朽实在无以为报,夏铭,吩咐下去,将宝物献给仙人。”接着又给魏无羡叩了个头。这场面看得蓝景仪嘴角一抽,都不得不佩服起魏无羡的精湛演技。


“不必如此厚礼,这乃分内之事。”蓝忘机淡淡道。


“这……”


未等夏老板道出后话,蓝思追便道:“我们还有要务在身,先行告退了。不好意思。”


“哪里哪里,要务为重,老朽便不作多留了。夏铭,快送送四位仙人。”


夏铭马上恭恭敬敬地送四人离开,而夏子安则安安静静地跟在一旁。到达府邸大门的时候,夏子安对夏铭使用了催眠术,让他先回到府上。剩下夏子安与四人时,魏无羡一个翻身从蓝忘机怀里翻下来,又是一脸笑意道:“怎么样?我都说了会帮你摆平的。嘿嘿,满意了不?不过你可别忘了,别再害人。”


顷刻间,夏子安眼神黯然,缓缓道:“可记得我对你说我并未害那三名女子?”见魏无羡点了点头后,继续,“我确实没有杀害她们。但我也不能确定她们的安危。其实我只是带走她们,带给一个人……”


两位蓝家小辈异口同声:“什么人?”


“我本想着只是清除她们的记忆,然后送回去。哪知被一人拦下,要求我交出她们。我不是不自量力之人,自知无法对付他便听从他意。”


魏无羡倒一点都不紧张,一边重新扎好头发一边道:“没事,迟早揪出来。”


夏子安垂下眼帘,面色难看地说:“魏前辈,我自知你所向披靡。但我还是想提醒你一点,你被盯上了。这里离姑苏蓝氏之处很近,若是出了事情必定是蓝家人来处理。这个人很强,已经过了食魂的阶段。而且,他提到过魏无羡三字。”


蓝忘机冷言问:“如何提到?”


“他说若来的修士中有魏无羡,要通知他。”


蓝景仪眉头都皱在一起,面露忧色道:“那你该不会……”夏子安自知他想说什么,便回答:“魏前辈有恩于我,我定然不会暴露你的行踪。”


“你就不怕他为难你?甚至杀了你吗?”


“没什么好为难的,杀我一只妖也不会提高他的修为,留我也没有任何价值。谈何为难,一开始不过是刚好替我解决麻烦罢了。”


蓝思追追问道:“那这三名女子是否已经……”眼里的流光沉下去几分,“已经被那人残害致死?”夏子安面无表情地回道:“这便不了了之了。只不过是三个风尘女子,小道长何必纠结于此?你不必如此难过。”


蓝景仪见蓝思追难过的样子,便喊道:“什么叫只不过?无论如何这都是三条人命啊!结果最后没能解救出这三位女子,这难道不是难过之事么?此行下山正是本着帮助他人的心,没想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还是没能帮到。你们这些妖真是自私!真该死。”


魏无羡拍了拍两位少年的肩膀,温声道:“她说得对,却也不对。我们确实是要尽可能地帮助他人,但是有些无可奈何的事情也不必纠结于心。而且人心难测,这世界上没有该死之人也没有不该死之人之分。好人背后会有阴暗面,坏人背后也会有苦衷痛苦。这些事情,你们还得经过更多的磨练才会明白。”


蓝思追虽面露沮丧之色,但见蓝景仪如此便上前拍拍他的肩膀,轻声道:“没事的,魏前辈也说了会揪出真正的邪祟。这样便能真正地还百姓们一个安定。”


魏无羡马上心虚起来,毕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肯定不是一般的邪祟,虽然明白自己实力不低,但要马上搞定这样一个邪祟也是颇有难度。


蓝景仪果然马上打起精神,意气风发道:“好!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找这个犯人呢?对了,夏姑娘带我们去你见到那人的地方吧!”


夏子安眉头一皱刚要启唇,魏无羡便打断道:“找什么找,你们两个小家伙当然是要回云深不知处先啊。再说了,这也不是普通的邪祟,当人家没有脑子吗?而且你们要是有个冬瓜豆腐,我和你们爹可怎么活啊?”接着装出一幅怨妇泣泪的样子。


两位蓝家少年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片刻后哆哆嗦嗦道:“你……和我们……爹?”


魏无羡一本正经地点头,用无辜的语气道:“是啊,你们是我孩儿,你们爹便是含光君喽。”


蓝景仪一个激动,挥舞起拳头喊道:“喂!你真是越玩越过分了!仗着含光君对你好,你就这么嚣张。那我是不是该叫你一声娘呀?”


“你敢叫我敢认呀。”这句话出来的时候,魏无羡脸都不红一下。


蓝思追在一旁低声笑了出来。在旁人眼里这大概就是普通的打闹,但是在蓝思追的心里却是春雨暖风。毕竟魏无羡和蓝忘机确实待他很好,蓝忘机带他回了蓝家悉心教导,魏无羡的关心总是藏在满面的笑容下。一想到魏无羡当他娘,蓝忘机当他爹倒真有几分希望如此。


夏子安肃然道:“总之你们小心点吧。若有我力所能及之事,我定会相助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多谢。”







蓝月镇大街


“魏前辈穿上含光君的外衣意外的好看呢。”蓝思追看着正在往嘴里塞桂花糕的魏无羡,竟看出几分孩子气。


蓝景仪则小声道:“就是笑得一脸傻气,还爱捉弄人,真是可惜了这么好的脸……”思追悄悄凑到景仪耳边道:“魏前辈以前的样子比现在更好看呢。”


“哎哎哎!我听见你们在说我唉!嘿嘿,夸我什么呀?”


“哼,谁夸你了。再说了,长得好看的人一大堆!比如含光君就特别好看!”


魏无羡吞下桂花糕,一脸戏谑道:“哦哦,原来是有人夸我好看呀!想当初老祖我的相貌可是排第四的,迷倒万千少女呀。”


蓝景仪涨红了脸,大声道:“都说了没在夸你!你这人真的是……”


一旁的蓝忘机将他们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,心底漾起丝丝波澜。以前的魏无羡确实很好看,讨好他的样子,微笑的样子,受伤的样子,阴森的样子……每个瞬间都有他不一样的美,好像画一样挥之不去。发自私心地希望能够再看看魏无羡前世的样子,想再看看那样的魏无羡像现在这般欢乐的样子。


“魏婴。”


“怎么啦?”魏无羡停下手中的动作,一抬头便对上蓝忘机溢满温柔与深情的双眸。


“你很好看。”


魏无羡微微一笑,一撮发丝绕在指尖打转,柔声问:“魏无羡好看还是莫玄羽好看呀?”


但这次蓝忘机并不作回答的准备,两位蓝家少年再次躁动起来,走在前头竟聊起魏无羡前世的模样。魏无羡悄悄看着蓝忘机的神情,嘴角勾起,一把拍到他的肩膀上,仰头道:“蓝湛,你说要是献舍的是个奇丑无比的人怎么办?哈哈哈,若献舍的是个绝色帅哥,然后有差不多地位的,家财万贯的,那该多好!”


蓝忘机反问:“那请问这般人为何要献舍?”


“……好像有点道理哦!不过嘛,若我是莫玄羽,我肯定选择去青|楼当个男|宠什么的,何苦献舍那么痛呢?长成这样,结果居然想不开。哈哈哈……唉!蓝湛你拽我作甚?生气啦?别那么小气嘛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就是这样开玩笑的。”


话虽如此,但魏无羡脸上的笑意不减,反手握紧他修长的手。蓝忘机便停下来,视线凝在魏无羡的眼眸,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道:“重要的是你回来了。”


“蓝湛,我想回莲花坞看看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云弥河上


两位蓝家少年在含光君的威严下只能乖乖回云深不知处,而魏无羡和蓝忘机则直接出发去莲花坞。临时决定去云梦,所以二人只能在船上过夜途经云弥河,睡得迷糊的魏无羡被吵醒后并不知身处何处。他心里寻思着反正蓝忘机会搞定所有事情。


“喂,你这人耍流氓呀?没看见我带着孩子吗?你这都敢摸我。”这声音属于妇女。


魏无羡迷迷糊糊地起来,却不见蓝忘机的身影。正纳闷为何蓝忘机会突然不见时,那个妇女居然一手抓着魏无羡的衣襟,恶狠狠道:“快给我道歉。”


若眼前的是个五粗大汉魏无羡上去就是一脚,但眼前这妇人矮小瘦弱,手里还牵着个孩子,魏无羡哪敢动粗。他一脸赔笑道:“这位大姐,误会呀,我刚刚一直在睡觉。怎么可能摸你呢?”


“就怕你是装睡!哼,坐我隔壁的就你一个。不是你还会是谁?”


魏无羡更加纳闷了,因为其他人确实离他们很远。只有这妇人孩子与自己同坐一排,对面的人隔得老远,不可能蹭到她身上。忽然间一丝若有若无的妖气让魏无羡一颤,但此时此刻无暇寻思是什么样的妖。他一脸无辜道:“实在对不起!可能是我做噩梦不小心打扰到你。实在抱歉!请你大人有大量,就原谅我呗。”


那妇人见魏无羡长得不错,又着装不凡。皱了皱眉,便没好气道:“那你小心点。别再有下次了。”


“好的好的,一定一定。”


“哎呀!我的鸡蛋丢了!”一个粗犷的男声喊道。魏无羡看过去,一个汉子拿着一个空竹篮发愁。感觉到其中肯定有古怪,不禁起身一探究竟,没想到这一起身居然有十几个鸡蛋轮番滚落到地上。


魏无羡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,那汉子便激动地说:“原来你就是小偷!你孵蛋呢!我揍你!”抡起拳头就作势打他。


“等等,你看我这样子也不像偷蛋的啊。”魏无羡连忙摆手,“请问你有没有看见一个白衣男子?本来是在我隔壁的。”


那妇女道:“你这人怎么还有心思管别人?我看你也算翩翩君子,怎么做出这种事情?真是败坏风气。”接着捂着自家小孩的眼耳。魏无羡心道,真是跳到黄河都洗不清。呵,区区“捣蛋鬼”敢逗你老祖玩?揪出来就把你整得死去活来。


清了清嗓子道:“各位,听我说。这个船上有只妖怪,那是我的宠物。我不小心将它放跑了,所以它做出这般事情迷惑大众。”


“谁信啊?”


“你怎么证明?”


“怎么?敢做不敢认?还编这种骗小孩的话。”


“娘,”那妇女的小孩扯了扯她的衣袖,“刚刚有个小弟弟给我糖,然后一下子消失不见了。你说他是不是妖怪啊?”


妇女大惊失色,忙道:“你在说什么胡话?这船上只有你一个孩子啊。”


其他船客也是很害怕的样子,一句话都不敢多说。


“娘,真的,你看看。啊……”小孩子张开嘴巴给她看嘴里的“糖果”。


“啊!”妇女一声尖叫后竟晕倒了。众人一看,发现小孩嘴里的并不是什么糖果,而是一只鲜活的蜘蛛。这只黑白相间的蜘蛛竟在小孩的嘴里结起了网。吓得众船客纷纷后退,尖叫声连篇。


魏无羡一笑,心道,总算露出真面目了,果然是捣蛋精。


有不少小童有玩蛇虫鼠蚁的爱好,有些小童却由其调皮捣蛋。捣完人家的窝,还抓起小虫子吓唬他人。已经修为半妖的蜘蛛通常与普通的蜘蛛无异,小童更加不可能分得出来,便抓起来瞎玩一顿。这种半妖蜘蛛一口下去,普通人根本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。小童死后,精气被半妖蜘蛛吸走。这种半妖蜘蛛便滋生调皮捣蛋的念头,便会随机选择下手目标。


但是这种捣蛋蜘蛛有个缺点,那就是怕水。那么这个捣蛋蜘蛛是如何落到船上的?魏无羡如此思索。


忽然一张蛛丝网朝魏无羡扑来,一个侧身便轻松躲开。始终是上不了大台的小妖怪,魏无羡拿起那汉子的空竹篮砸向小孩的嘴巴。这捣蛋蜘蛛和小孩子一个德行,受不得别人打,就记了魏无羡的仇。不管其余人员,直直跑向魏无羡。


魏无羡冲出船舱,稳稳地踮脚站在船头的横木处,身下的河水匆匆流过。捣蛋蜘蛛果然不敢上前,忽然一阵白衣飘扬,被捣蛋蜘蛛控制的小孩被人踹倒在木板上。魏无羡凭直觉就知道是蓝忘机。


“你别那么大力,这个孩子被附身了。本体在小孩的嘴巴里。”如此提醒道。


“知道。”蓝忘机断然知道这捣蛋蜘蛛的恶趣味。于是蓝忘机单手提起这个小孩,直接丢到河水里。那妇女从船舱冲了出来,见此情景立马尖叫道:“我的孩子!”趴在船边就要跳到河里。


魏无羡一个轻身,拉住了妇女的手臂。笑道:“大姐,你放心。死不了。”


顷刻间,蓝忘机御剑将小孩提起,一只有气无力的蜘蛛连着根蛛丝被吊在小孩腰间。扯下这根蛛丝,连着这只蜘蛛摆到魏无羡面前。


忽然这蜘蛛对魏无羡露出獠牙,浑身泛起紫色的幽光,欲扑到魏无羡身上咬上一口。避尘已经准确无误地扎在了蜘蛛的背部,绿色的液体缓缓流出。各路船客纷纷向二人致谢,但魏无羡此时却没有心思享受夸赞。


“蓝湛,你方才去哪了?”


“被引走了。方才那小孩说有人找我,一出船舱便出现一个黑衣人与我交手。”


“那个黑衣人身手如何?”


蓝忘机顿了顿,没有回答魏无羡的问题,只道:“很危险。”


云梦莲花坞


“你们……”


魏无羡睡眼惺忪,一睁开眼便看见青面如冰的江澄看着自己和蓝忘机。于是挥手喊道:“江澄,好久不见呀!想我不?”


江澄冰冷的面孔挂不住了,出现丝丝裂痕。其实他只是刚好路过,结果就看见魏无羡人畜无害地睡在蓝忘机身上,蓝忘机则稳稳地背着他。如此难为情的画面,蓝忘机竟脸都不红一下,依然一幅冰冷的面孔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