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岸芷汀兰,主磕cp 瑞金,忘羡
垃圾文手,巨爱咕咕咕2333
超级金吹羡吹,有cp洁癖,忘羡不拆不逆

妖不及羡 原作:plankton

第十五章 尘封过往







云梦莲花坞




江澄冷冷道:“你每次回来都没好事。”




本是儿时那般开玩笑的话语,但长大后这句话便变了味。听江澄这么说,魏无羡竟没有想笑的意思。江澄大概也是感受到他的变化,依然板着脸问道:“这次是何事?”




“嘿嘿,也没什么……就是有点想……”想什么?想家?但是自己已经离了莲花坞,想江枫眠和虞夫人?但是他们都是自己害的,也是江澄的痛楚。那还有什么想的?魏无羡心道,须臾露出笑脸:“想你呀,好师妹。”




江澄此刻却不再像儿时那般涨红脸,而是冷静地看着魏无羡这般勉强的笑容。从小一起长大,受了委屈受了伤都是这样笑着,江澄也只能假装没看见他眼底的伤痕。




“说实话。”江澄冷漠道。




蓝忘机则替魏无羡道:“魏婴被盯上了。厉鬼作祟。”




江澄眸中流光一沉,心中明白蓝忘机口中的厉鬼并非被夸大的邪祟,一定是真正意义上的鬼中之最。随即问道:“厉鬼?这都多少年不见厉鬼了,为何突然出现厉鬼?”




“哎呀,进去说。对了,江澄,我的卧室你还有没有留给我呀?”




“哼,你的卧室谁敢动?”说罢,江澄自顾自地走在前方。




这句话不假,夷陵老祖的故居确实没几个人敢动。毕竟普通人心里的夷陵老祖乃鬼道始祖,漫天流言蜚语,百姓都以为故居中说不定有阴邪之物。




三人坐下后,蓝忘机缓缓道:“两个厉鬼。一个是水行渊所属者,一个未明。”




“等等,两日前听到水行渊一夜间被含光君清除的消息,是否有内情。”




平日总是蓝忘机微启薄唇,魏无羡便直接帮他把话说出来。这次倒反过来,蓝忘机不等魏无羡开口便继续道:“是,此人将水行渊吞噬化为厉鬼。魏婴了其心愿,便除了水行渊。”




“了其心愿?怎么个了?”江澄觉得异常的感觉漂浮上了心头。





魏无羡被蓝忘机扫了一眼,然后小声道:“就是那个人对我有好感……然后我就欺负了他一下……之后他一个想不开就消失了…………”




本以为自己会很生气然后嘲讽魏无羡,但江澄却觉得自己像纸片一般,漫无目的地飘在荷塘上。心头没有石头压着的沉重,反而是失重的恍惚。




魏无羡也等着被江澄骂,然后再跟他慢慢解释。只是江澄只说了一句:“嗯,挺好的。




魏无羡:???




蓝忘机继续向江澄诉说在云弥河上的所见所遇,江澄全程都表现得很冷静,与蓝忘机你一句我一句。反倒是魏无羡没有插一句话,略显瘦小的身影无奈端坐着。




“既然如此那这个黑衣人定不会善罢甘休,我们护着他便好。你觉得他的危险程度有多少?”江澄淡淡道。




“你我联手可将其灭绝。”




江澄思索片刻后道:“这人肯定会再来找魏无羡。蓝宗主的事情我听说了,你们留在莲花坞。守株待兔。”




蓝忘机微微颔首,继而起身道:“多谢江宗主。”




江澄不语,看了看动作没有丝毫变动的魏无羡,绸缎般的发垂在肩背上。他起身负手,对二人道:“家仆会带你们去房间的。我先去校场一趟。”




看不见江澄逐渐消失的背影,但魏无羡能感觉到那猩红炽热的脚步,一步步踩在柔软的心上。年少轻狂,鲜衣怒马,不过是刹那。时间的折磨让两个曾经互相打闹的人,没有了再玩闹喧嚣的力气。




蓝忘机不是没有感觉到这般反常,而是明知心爱之人如此悲伤,自己却没有插足的余地。看着魏无羡面无表情的模样,也是无可奈何。此时此刻的任何表现都显得幼稚,心知肚明却分明不能说出口。




一人转身,三人藏心。




紧闭的红木门不仅封着陈旧的家具,也封着温存的回忆。“嘎吱”一声后,陈旧木具的腐香扑面而来,魏无羡摸了摸光滑的桌子,桌上还摆着自己用过的烛台。

很久很久以前,一位张狂的少年曾经秉烛与一位骄傲的少年夜游,只为一品酒的滋味。酒是很香醇的甜味,但时间却让酒变成了很烈的辣味。




那些弃之不穿的莲花坞校袍整整齐齐地撂着,好像从前的日子尘封了,散出星星点点的怅然和梦幻。魏无羡抚上袍子背面的莲花家纹刺绣,眼底一片怅然。




蓝忘机柔声唤道:“魏婴。”




“挺好的,江澄这个人就是别扭。这房间那么干净,连我衣服都保存好了。不愧是我好师弟,嘿嘿……”刚想笑得没心没肺,也不知道为什么越笑声音越小。




蓝忘机见此,眼中划过破碎的蓝色光芒,伸手欲触碰那袭易碎的衣袂。魏无羡却不动声色的躲开了,缓缓道:“你别这样,当事人都没你那么低落。”




魏无羡想的是少年时期的自己与江澄,蓝忘机想的是少年时期的自己与魏无羡。




收回手后,蓝忘机转身道:“我去拿被褥。”




话音刚落,二人就看见江澄抱着被子走过来的身影。




面容不改道:“忘了屋里没准备被褥。”




未等二人开口,江澄就掠过蓝忘机肩膀准备将被褥放在床上。然而被褥还未碰到床板,江澄的手便僵住了。随后猛地松手,环顾四周,细长的手指划过干净光滑的桌子。惊奇道:“你们打扫过?”




蓝忘机马上道:“并未。”




魏无羡也忍不住问:“不是你们的人打扫的吗?”




江澄面色青了一阵后冰冷冷道:“没人进过这间房。看来是有老鼠目中无人地闯进来了。我莲花坞岂是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?”




“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要严重。”魏无羡神色一凛道




江澄微微颔首,接着道:“你说得对。魏无羡,你跟我进密室。”




“不要。”




江澄和蓝忘机都有点震惊地看向妄想将自己藏在阴影中的魏无羡,毕竟此时此刻将魏无羡藏起来确实是最好的方法。若这样都被这厉鬼找到,那也有机会抓住作祟者。江澄的脸色有点绷不住了,愠声道:“你说什么?你最好别现在给我逞英雄!现在……”




魏无羡马上打断了他的话语,坚定道:“不要,你好烦。”江澄听见自己理智崩溃的声音,抽出紫电欲往魏无羡身上抽,蓝忘机马上紧紧地按住江澄欲挥紫电的手。看见琉璃色眼眸底下透露的冰霜,江澄感觉自己更加难以控制挥出紫电的手了,无奈蓝忘机的力气实在可怕。




忽然间魏无羡抬起脸,露出晚香玉般的微笑,不屑道:“我又不需要你们保护,你们好奇怪哦。论实力的话我也不弱吧?呵,既然这胆大包天之鬼的目标是我,那就冲着我来好了。干脆把我带到他老巢里,然后一锅端了。”




怒意涌上心头,江澄一个使劲甩开了蓝忘机的手,吼道: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!魏无羡!你现在马上乖乖……”魏无羡丝毫不给江澄继续的余地,同样大声道:“是你不知道!”你知道你对我意味什么吗?这句没办法说出口的话化在唇边。




霎时间江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魏无羡虽然笑得朋媚,却藏不住眼底的支离破碎的。




三人僵持许久后,魏无羡道:“哎哎哎,我好困。本人要休息了。你们自便吧。”说罢直接将蓝忘机和江澄推出房间,紧闭房门。




蓝忘机:。。。。。




一白一紫相视不语须臾,江澄问道:“我找人给你间房。”




“不必了,我守在这里。”




这句话让江澄心底愈升不快,紧皱眉头收回紫电,转身离开,留下一句“随你便”。蓝忘机看了看紧闭的木门,继而到屋前的荷塘凉亭处落座。指尖弹奏的是《清心》,心里流露的却是《忘羡》。




江宗主屋内,一坛天子笑被打开,酒香弥漫。江澄端起一碗天子笑,闻了闻却始终无法下口。好像罂粟一样,只要尝上一口便会忍不住渴望更多。如同记忆一般,凿开一个小孔,过往就会冲破那道城墙。思来想去,他命人将酒坛撤下。




“宗主,这都开封了,多浪费啊。”




“喝酒伤身,开了封也要封回去。”说罢,江澄抿了一口苦茶。




“这……开了封如何封回去呀?”




“骗你的。”




那前来撤酒的少年一脸不可思议,素日铁面冰冷的江宗主,居然也有逗人玩的一天。




魏无羡缩成一团,挨着木门坐在地上。一门之隔注定了看不透心思的两人,注定了天生笑颜的魏无羡。




也不知自己是何时入睡的,魏无羡涣散的眼眸睁开后,发现自己躺在床上。身体有种酸痛的感觉,便在心底里嫌弃这幅身体弱质纤纤的感觉。换作是前世的身体,这点小事何足挂齿?肠子露出来了,塞回去还能大战三百回合。




门外传来一阵琴音。




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是蓝湛干的。魏无羡想,谁能想到小傲娇会变得目中无人,小古板会变得目中只剩一人,魏无羡如此暗想。




魏无羡忽然听到背后一阵瑟瑟的轻响。刹那间他目光冷冽,抽出陈情欲发动攻势,一双惨白而骨节分明的手抚上魏无羡的手背。


“别动。”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