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岸芷汀兰,主磕cp 瑞金,忘羡
垃圾文手,巨爱咕咕咕2333
超级金吹羡吹,有cp洁癖,忘羡不拆不逆

【魏无羡生贺活动24h】千年见

生贺文补发(๑•̀ω•́๑)


不好意思由于一些原因这么晚才发出来,请见谅


【ps:此文因疯狂赶稿,ooc严重,流水账预警,建议观看前三思,求不喷QAQ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夷陵上神和含光上神要成亲了!



一时之间,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九洲界。上到反虛大能,下到道之体修士都在议论此事。不是他们大惊小怪,没见过两个男子结为道侶,水神和雨君不也恩爱着吗?而是这件事着实太过荒唐,夷陵上神和含光上神不是向不和吗?一年前的射日伐温之战的时候不还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,甚至大打出手的吗?怎么才过一年就要成亲了?



真真左看是不可思议,右看是匪夷所思。



事件的中心人物之一,夷陵上神魏无羡,正坐在夷陵仙宫中挂着红绸的一个八角琉璃阁上,端着白玉酒杯,撐着脑袋看向主殿方向。如绸般的秀发垂在肩上,俊秀的面庞挂着一丝阳光般的微笑,看去心情大好。



夷陵仙宫的主殿早己装饰的红火一片,无数的红绸,绣球与黄金珠宝披挂在大殿各处,喜庆至极也奢华至极,足以看出主人对这场婚事的重视。魏无羡看着忙碌的仙仆管家们,笑意更深,满脸的幸福模样。再过三天,我就要和蓝湛成亲了啊…………他想到这儿,心中忽然生出一丝紧张,他想起当时蓝湛想自己表明心意的时候。



夷陵的一个清晨,薄雾还未散去,太阳散出一缕缕柔和的金光。街道上的饭馆纷纷在门前摆出热腾腾的早点叫卖吆喝着。包子,面条,糕点应有尽有,散发着极为诱人的香味。路上的行人都十分悠闲,几位姑娘挤在一个摊子旁指着一个模样奇特的风铃咯咯笑着;早点铺里,小二们忙来忙去,一个桌之前的两名汉子手持酒杯,互相致意后便一口饮下,很是豪爽的大笑起来。街上人来人往,喧闹之中有有着平静与祥和。



魏无羡在夷陵街头溜达着,手中陈情转的飞起,脚步轻快,哼着小曲。



“哥哥,买一束花吗?”一个穿着粗麻布衣的小姑娘拽着魏无羡的衣角,眨巴着水灵的大眼睛,怯生生问道。



魏无羡低头,看着抓着自己衣角的小姑娘,很好奇,便随口问:“怎么你一个小孩子来买花,你的父母长辈呢?”



小姑娘一听,脸上的笑不见了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:“我的父母早逝,只有奶奶照顾我。几天前奶奶染上了肺疾,家里穷,没钱请大夫治病,为了筹钱,我在林中采了几朵野花,希望能帮奶奶……现在……她快不行了……”说着,小姑娘哭了起来,泪眼婆娑。



魏无羡慌了。他没想到自己随口一问便把孩子给弄哭了。他慌张道:“那个……小姑娘你别哭啊,对不起,是我唐突了嗯……这样吧,你的花我都要了,这些钱你拿去给你奶奶治病吧。”说着他便蹲下身,摸了摸小女孩的头,把一个精致的钱袋递给了她:“这里有一千两银子,你拿着吧。”



说罢他拿了花篮,欲起身离去。谁知女孩又拉住了他开口道:“哥哥!这些钱太多了,我这只是些野花,哪里值得!”她拿着钱袋不知所措。



魏无羡笑了,说道:“值的!你这些花很漂亮,快回去给你奶奶看病吧。”说完他便走了。



小女孩呆愣在了原地,望着那个远去的背影,她深深鞠了一躬,快步跑走了。



午时将近,太阳缓缓移动到当空,灼烤着大地。



魏无羡晃悠到一家酒楼前,提着花篮往里走去。花篮里还装了许多小玩意,夷陵上神每次下凡都会带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美名其曰,做个纪念。



他叫小二拿了两坛“棠梨煎雪”,此酒是用三月的新鲜棠梨花瓣用药锤细细碾碎后封入坛中,等到九月,棠梨树结果,把去核的果肉和已经发酵的花瓣混合起来后再次封入坛中,腊月寒冬到来后,收集干净的雪水倒入坛内的花果混合物中,加入酒曲,酿九个月后便可以喝了。



此酒酿造工艺复杂,耗时又长,所以算是酒中珍品了。不仅名字美,味道也醇美至极。魏无羡喝的十分畅快,躺在美人靠上,从窗户向下望去。



望了一阵,他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。男子俊雅出尘,仙气飘飘,一身上面料的白衣,手持冰蓝佩剑,额上戴着约两指宽的云纹抹额,一双极浅的琉璃色眸子给人一种冷漠疏离之感。



“蓝湛……?”魏无羡惊讶道。



此时的魏无羡已经喜欢蓝忘机了,看到心上人出现,他有些雀跃。他从花篮里拿出一株芍药挥手一抛,那芍药便不偏不倚正好落在蓝忘机髻边。蓝忘机有些惊讶,抬头望去,看的靠在窗边的魏无羡愣了一下,脸上好像有一丝微笑转瞬即逝,他开口道:“魏婴。”



“蓝湛!”魏无羡大声道:“要不要上来和我吃顿饭啊?”



半晌,蓝忘机应道:“好。”说着便进了酒楼。



魏无羡很高兴,他没想到蓝忘机竟答应的如此爽快,他还做好了死缠烂打的准备。蓝忘机不是一向很讨厌他吗?,想到这,他苦笑一声,叹了口气。



蓝忘机来到魏无羡所在的包厢,和他面对面坐着。魏无羡忽然有些莫名的紧张,他咽了口唾沫,开口问道:“呃……蓝湛你想吃点什么?”他把菜单递给蓝忘机,叫了个小二。



蓝忘机勾画了几道菜,把菜单递给小二,吩咐他下去准备。魏无羡扫了一眼,奇道:“咦?蓝湛你口味挺重啊,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辣菜呢。”



蓝忘机没说话,当魏无羡准备换个话题继续的时候,蓝忘机开口了:“确实不喜,但若你喜欢,我也可以一试。”
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…?”



他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,他有些局促:“哪个啊……蓝湛,你不用这样的……我,我帮你重新点几道。”他站起身欲叫人添菜。



谁知蓝忘机一把抓住他的手腕:“不必,无妨。”



魏无羡只得坐下,眼睛盯着桌面,手紧抓着衣摆。刚刚蓝忘机抓着的那只碗还有他留下的温度。魏无羡有些失神,耳根爬上了红晕。蓝忘机也没出声,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坐着。



菜来了!两位客官请慢用!”



直到小二来上菜时,魏无羡才会过神来:“哦,好,谢谢。”他拿起筷子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得,问道:“哎蓝湛,你到夷陵这边干什么啊?有没有什么要紧事,没耽搁你吧?”蓝忘机夹菜的手顿了顿,放在膝盖上的手指尖蜷起,微微泛着白,似是在纠结着什么。
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…??”他觉得蓝忘机今天有点不对劲,他皱眉歪头,面带困惑的看着蓝忘机。



蓝忘机的内心正进行着一场天人交战。他想起三日前兄长的话:“谁也不知道自己在意的人是否会在下一秒消失,到时定会追悔莫及啊。”他纠结了三日,听闻今日魏无羡下凡,他才下定决心表明心意。



蓝忘机开口道:“来找你。”



魏无羡震惊了:“来找我?找,找我做什么?”



“魏婴……我……心悦你……”他说得很艰难,但没有停顿。



魏无羡瞪大了双眼,夹着菜的手停在半空,连菜掉在桌子上他也没注意,只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盯着蓝忘机,嘴巴张开又合上,仿佛失去了语言能力。



蓝忘机心里很慌,看到魏无羡这幅表情后,心中后悔又失落,果然,魏婴无法接受啊……可能之后连朋友也做不了了……



魏无羡的确无法接受,蓝湛喜欢我???他怀疑自己听错了,抬手狠掐了自己一下。疼!他倒吸一口凉气,不是做梦!他从震惊转为狂喜,二话不说抓着蓝忘机的衣领吻了上去。



这会轮到蓝忘机震惊了,他呆愣了一儿,便捧着魏无羡的脸回吻着。



两人激烈的吻着,蓝忘机逐渐占了主导地位。他撬开魏无羡的贝齿,向他的口腔发起进攻。他勾着魏无羡的小舌缠绵着。魏无羡轻喘一声,迎合着蓝忘机的亲吻,脸颊泛红,眼中隐隐有一层水雾。



半晌,蓝忘机放开了他。



魏无羡大口喘着气,笑着看着蓝忘机:“好巧啊蓝湛,我也……心悦你啊。”



回忆被一声通报打断了。只见一个仙仆飞上阁楼,向魏无羡行了个礼:“上神,三毒圣手和江仙子来访。”



魏无羡一听,顿时乐了,喜到:“快让他们进来!”话音刚落便纵身跃下阁楼,向大门跑去,毫无形象可言。



“师姐!”



魏无羡狂奔向门口的一位身着紫衣罗裙的温婉女子微笑道:“阿羡。”



“师姐!”魏无羡跑到江厌离面前,嘿嘿笑道:“师姐找我有什么事啊呀?”



“还不是阿姐听闻你要嫁人了,才急着赶来看你?”江澄白了他一眼,接话道。



“啧,师妹我问你了吗?我问师姐,你瞎接什么话。”



“不许叫我师妹!”江澄炸毛道。



“好了,你们两个啊……师姐忻说阿羡要成亲了,过来看看,阿羡准备好了吗?”



“……我……我有点紧张……”魏无羡挠了挠头,小声道。



“就你那脸皮,还紧张?”



“江澄你闭嘴!”



江厌离掩嘴轻笑:“阿羡紧张当然正常啊,成亲可是人生大事。不过阿羡不用担心,不会出岔子的。阿澄会送你安全到达蓝二公子身边的。”



“又不是女子,要他护送干嘛?我又不是应付不了。”魏无羡偏离了话题,嫌弃道。



“魏无羡你还有脸嫌弃我?就像我愿意送你一样。”江澄同样嫌弃。



“你们俩个啊……阿澄你先和阿聊,我去给你们熬汤喝。”江厌离笑了笑,转身向出房走去。



“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



两人一阵沉默后,江澄开口了:“魏无羡,如果蓝家那群人挤兑你,记得回来江家,虽然你有了自己的宅邸,但你永远是我们江家人。”



".……师妹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?”



江澄也没心思管他叫自己师妹这事了:“会不会好好说话?听到没有啊?”



“听到了听到了”魏无羡摆摆手:“我有蓝二哥哥保护我,不会受欺负的。”



江澄听到“蓝二哥哥”这个称呼,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
“走!我有得了一品好酒,我们拿来就着师姐的汤喝。”魏无羡搭上江澄的肩膀笑道。



“魏无羡你撒手!”虽煞江澄这么说,但也没有推开魏无羡,跟着他走了。



三日后。



虽然魏无羡知道今天是他和蓝忘机大喜的日子,但还是对被卯时就拖起来整理这件事感到十分不爽。



他坐在铜镜前,由着江厌离给他整理梳妆。魏无羡昏昏欲睡,困的连眼睛都挣不开了,半眯着盯着镜前的自己发愣。



江厌离轻笑:“这是最简单的一个了。”他把盖头给魏无羡盖上,把他带到门口,嘱咐江澄带好他。



随后江厌离又道:“阿羡快去吧。”



魏无羡在盖头下笑了笑:“嗯!”



他转头对江澄道:“江澄你带好我啊,我可什么也看不到。”



“啧,知道了。”



魏无羡坐上花轿,被抬了起来,外边啰鼓喧天,随行的队伍长达数百里,盛大又喜庆。他靠在轿中补觉,待到醒来时,听到前面的江澄对他讲:“马上到了,你准备一下。”



“知道了。”他很激动,浑身热了起来。



他下了轿,被江澄引到蓝忘机面前,魏羡的心怦怦直跳,红盖头下的脸微微泛红,随后他轻覆上蓝忘机的手,轻声唤道:“蓝湛。”



蓝忘机紧紧抓住他的手,应道:“我在。”



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,魏羡吸吸鼻子,心道,幸好蓝湛看不到。他埋怨自己,大喜的日子怎么可以哭呢?他牵了牵嘴角,跟着蓝忘机进了礼堂。



高堂之上,青蘅君和蓝夫人笑着看向走来的两人,江枫眠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,连虞紫鸢的脸色也柔和了不少。



“一拜天地一一!”



二拜高堂一一!



“夫……夫夫对拜一一!”



司仪略带尖锐的声音响起,两人对着身后,亲人和对方缓缓鞠躬。



“礼成一一入洞房!”



蓝忘机忽的打橫抱起魏无羡,周围的人一阵惊呼。魏无羡只愣了一下,便立马紧紧抱住蓝忘机的脖子,轻轻掀起大红盖头,吻向蓝忘机。



用我一生,许你万年。




end.






【因为月翻车被沒收了手机,上万字的稿子灰飞烟灭(暴风哭泣)没有赶完,才赶了五分之一orz我对不起羡羡和大家1551等寒假后再把后面的补上,对不起对不起QAQ。。。谢谢凌梦 @凌梦Lemon 帮我发文!】

评论(4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